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甜“猕”有约 开门迎客

2021年09月0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金秋果飘香,美味等你尝。9月8日,在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的猕猴桃采摘园内,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猕猴桃缀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甜果香,吸引了不少周边闻香而来的采摘人员,漫步在绿意茵茵的猕猴桃园,享受着果园美景的惬意与自然亲近的畅快,感受着丰收的喜悦,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这家园子的果子口感清甜个大皮薄,我和老板都是老朋友了,每年到采摘的时候我俩都提前联系。这儿离市区开车15分钟的路程,今天和朋友一起来既能感受到采摘的乐趣,回去的时候还能带上一只土鸡和一些土鸡蛋,真是一举多得!”来自平顶山新城区的张女士介绍说。

猕猴桃园的主人名叫马永听,今年56岁,最早在宝丰县城的学校餐厅卖饭,由于要照顾年迈的老人,他就在自家地里开始试着种植果木树,经过多次试验选择了种植猕猴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今年和往年一样,开园3天就迎来了六十多人进园采摘,品种不一样,一天零售大概能卖4000元左右。”马永听笑呵呵地说。

据悉,该猕猴桃园占地20余亩,种植品种有红阳红心猕猴桃和黄心猕猴桃两种,为实现资源共享纯绿色,纯天然无公害种植,猕猴桃园种了2亩多的玉米,园内养了500多只鸡和80只鹅,用自家种植的玉米喂养鸡鹅,把鸡粪和鹅粪用于施肥,建立了一个小型的生态圈。

“猕猴桃的品种是从河南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的珍贵品质,我用杀虫灯除虫,运粮河就在果园旁边,恁尝尝味道咋样,就凭这品质和口感,我都不愁卖不出好价钱。”说起下一步的打算,马永听信心满满,“年底准备建起示范园,采用避雨栽培技术,提升品质和产量,采取‘公司+专家+农户’的形式联动发展,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近年来,该乡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在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的同时,围绕“农”字做文章,积极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扩大优质芦笋、西兰花、花生、辣椒、猕猴桃、无花果等种植面积,农业种植异彩纷呈。(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杨晓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