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再迎强对流天气 停止危险区域作业和生产行为

2021年07月1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15日电(尚明桢)河南省气象台7月15日14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许昌、漯河、周口三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北部及平顶山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8到10级雷暴大风、1小时40到6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防汛办、省应急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对流灾害天气安全防范。

河南省防汛办、省应急厅特别提醒:

1.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的应急准备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适时发布预警信息。

2.公众要密切关注提醒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做好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3.遭遇雷电时,在室内要关好门窗,在野外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要将手表、眼镜等金属物品摘掉,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

4.停止一切在高岗、屋脊、空旷地等危险区域作业和生产行为,严禁高空作业,户外作业人员及行人应立即到安全地方暂避。

5.公众勿随意出行,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棚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雷电、冰雹等影响的室外物品,并注意防御强降雨灾害。

6.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强化值守巡查,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物资、队伍准备,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确保一旦遭遇突发灾险情能够高效响应、及时处置。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