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白牛镇招商引资促振兴

2021年06月19日12: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云盟肥业有限公司被评为文明单位,并奖励资金10000元!”前不久,在邓州市白牛镇召开的2020年度服务经济建设先进企业会上,河南云盟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带头鼓掌。

近年来,白牛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工业经济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提供优质服务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发展。

擦亮招商“好招牌”

走进河南云盟肥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几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白牛镇白东村,总投资1.22亿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有机无机复混肥生产及销售。一期项目已于去年7月份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于去年12月份动工,计划新建年产15万吨复混肥生产线1条,预计今年11月底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带动350余人就业。

“项目能够顺利启动建设、快速推进,与镇政府的贴心服务是分不开的。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无论是手续报批、现场协调还是人才招聘,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说起镇政府的周到服务,孙玉如数家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镇领导放弃节假日,多次到现场询问项目进展情况,有问题了帮助解决,‘保姆式’的服务为我们赢得宝贵的建设时间。”

云盟肥业项目只是白牛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代表。为“筑巢引凤”,白牛镇精心“扮靓”自我,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项目上铆足了劲头,下足了功夫。

激活企业“朋友圈”

一条条流水线运转不停,工人们正在安装各种数据线的接头,红线、绿线、黑线令人眼花缭乱……这是日前,在位于该镇周沟社区工业园的志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

“这个项目是我们去年引进的,主要生产高端耳机、数据线、吸塑产品等,预期年产值5000万元,实现利税3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该公司总经理孙秋佳介绍。

“在与孙秋佳的接触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他是一个有实力、有情怀的人,我们积极鼓励他回乡创业,在经营过程中帮助他修建了厂区外围道路,解决了用工难题,开拓了周边市场,并发展他为入党积极分子。”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孙秋佳非常感动,不但加大投资力度,还帮助我们引进了深圳凯天霖实业数据线生产项目、张家港市承骏机械铜线拉丝项目。

该镇围绕“引得进、建得快、发展得好”的目标,强化亲商、安商工作,做到凡是现行政策能享受的,不折不扣地给予;凡是能争取上级支持的,一心一意地帮办,为招商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良好的环境不仅赢来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也促进了以商招商、以企引企。

倾力打好“乡情牌”

招商引资,引进是前提,落地是关键。近年来,该镇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力打好乡情牌。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抓发展首先要抓项目。”前不久,在该镇组织的乡贤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地的34名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和“一抓三突破”工作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合作蓝图。

“招引项目不容易,让企业留得住更不容易。我们时刻把乡情、亲情放在心上,把乡贤当家人、把乡贤的事当家事。我们建立健全了乡贤台账,建立乡贤联络机制,对重点乡贤每月至少联系一次。在春节、中秋节等重点节日开展慰问活动,既增进了感情又拉近了距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家乡的诚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该镇镇长李芬表示。

同时,该镇强化项目思维,树立“一切围绕项目干”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围绕招商引资定目标、明责任、挤墙角,坚持每月召开招商引资汇报会。至目前,共梳理出有价值的招商线索90余条,镇党委书记带队外出招商6次,促成多个项目落地。

洒下辛苦汗,收获丰硕果。在“一抓三突破”工作中,该镇全年共落地投资3000万以上工业项目5个,其中昇美制衣、志兴电子、云盟肥业3个项目已投产,磐达建材、诺米奇服饰两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实现招商引资额3.2亿元……(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张雪洁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