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他们的行为被网友怒赞!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5月5日电(侯琳琳 肖懿木)近日,河南郑州,一位农民工师傅担心弄脏公交车座位,便选择坐在了地上,司机停车将农民工师傅扶到座位上,乘客纷纷为他们点赞。

4月28日,郑州公交111路车长高贵安驾驶车辆行驶到南四环京广路站时,上来一位农民工师傅,上车买票后,走向了车厢后边。

让高贵安感到意外的是,当他驾驶车辆行驶到南四环紫荆山南路站时,通过车内后视镜,他发现这位农民工师傅在地板上坐着,高贵安很好奇,便问:“师傅,有座位你不坐,怎么坐在了地上。”

“刚下班,衣服比较脏,怕把座位弄脏了,就坐两三站路。”师傅回答道。

“没事,没事,直接坐那儿吧,脏了擦擦就是了。”这位农民工师傅听了高贵安的话,便站了起来,但很快又坐在了地上。

看到师傅不好意思坐座位上,高贵安解开安全带,走到师傅旁边,把这位师傅扶在了座位上。通过交谈得知,这位师傅刚下班,高贵安便把自己准备的加餐,馒头和一瓶水送给了他。

在车辆到达紫荆山路南四环站的时候,这位农民工师傅下了车,下车前,他一直对高贵安说“谢谢”,还不停地向高贵安竖起大拇指。

“能够得到这位师傅的表扬,我当时心里也挺开心的。”高贵安说,我想对农民工师傅说,座位脏了,我可以去擦,没有人会嫌弃你们的脏,因为没有你们,哪里会有高楼大厦,没有你们,就不会有现在城市的繁华。

网友点赞:

“为你们点赞,为你们加油。你们辛苦了。”

“一位善良,一位温暖,总有一群人,温暖着世界!”

“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被尊重!点赞!”

“职业普通,品格高尚。”

“你们是城市的建设者,是你们让城市越来越美。”

“劳动人民最可爱,致敬城市美容师!”

“愿所有善良的人,都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人人平等,互相尊重,满满正能量!感动…”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05日15:41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