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这样送鞋的方式,好暖!

【查看原图】

近日,河南周口的张老师心酸地发现,4月份了,班里的孩子早都换了单鞋,只有一个女孩还穿着厚棉鞋。女孩是一名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里条件不太好。

“4月份的气温有时候已经20度了,我想送她一双单鞋。”张老师心疼女孩,“但又怕用太直接的方式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后来想到了这个办法。”

第二天,张老师把新买的鞋子拿到了班里。

“这是什么颜色的鞋子啊?”张老师问。

“粉色!”孩子们抢着答。

“今天,老师要把它奖励给这个星期表现最好的同学。”张老师接着说出了女孩的名字。

女孩听到老师喊自己,开心地走出座位,换上了新鞋子。周围的同学都羡慕地看着她,一起为她鼓掌。女孩开心地笑了,向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

老师为女孩送鞋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后,得到了网友的怒赞:

“老师这样温暖的行为,像光一样照亮了孩子前行的路,真正做到了教书育人。”

“一位善良的好老师,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学生的一点小事情都挂在心里,这才是最美的老师,为天下好老师点赞!”(尚明桢 肖懿木 辛静)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21日13:16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