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桐花开千顷澄碧 河南兰考桐花节开幕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人民网 霍亚平摄
活动现场 。人民网 霍亚平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6日17:31

人民网兰考4月16日电(霍亚平)泡桐花开,千顷澄碧。四月的兰考,泡桐花开,生机盎然。4月16日,2021河南兰考桐花节开幕。

本届桐花节以“泡桐花开·千顷澄碧”为主题,通过开展“焦裕禄精神论坛”“民族乐器系列演奏会”“《泡桐花开》豫剧演出”“兰考县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展示一个“拼搏、开放、生态、幸福”的新兰考。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曲《泡桐花开》将活动帷幕正式拉开,紧接着男声独唱、乐器合奏、戏曲、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我们将以本次桐花节为契机,将传统民族乐器、木制品加工等产业推向全国、走出国门,拉动兰考文旅产业融合,推动兰考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兰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兰考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说。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泡桐的原产地。在兰考,泡桐是一棵树,更是一种精神。当年,兰考风沙、内涝、盐碱“三害”肆虐,正是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栽下一棵棵泡桐树,不断织起防风固沙屏障,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兰考人民成功治理“三害”。

近年来,兰考致力于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依托焦裕禄精神和泡桐木制品产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黄河生态资源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稳步推进文化旅游强县建设。兰考围绕泡桐树做文章,逐步培育壮大形成了年产值20亿元的特色民族乐器产业,成为兰考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