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掀起学党史办实事热潮

2021年04月15日16: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密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下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回眸党史,一起聆听党史上的今天……”每天早上8点半,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杨寨村的广播站和小组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大喇叭里播出的党史故事吸引村民们纷纷驻足倾听。

新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乡村大喇叭”在各村组显得格外嘹亮,村民或是足不出户或是忙着农活都能收听到党的历史、党的故事,让党的声音在村组落地生根,“飞入”千家万户。据悉,杨寨村播党史已有10多天,这是新密市党史教育活动的一个剪影。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记者在新密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大厅特意为老年人配备了爱心专座、老花镜等用品,设立了老年人“服务专线”等一系列“适老化”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我现在用的是老年机,不会扫码也不会付钱,来到服务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用现金,为我们老年人解决了烦恼,现在社保卡补上了,这个服务真是特别好”。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为方便本市老年人办理业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新密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老年人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辅导席”,安排专人志愿者辅导,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全程陪办帮办、协助填表、复印打印等全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不断增强老年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新密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的重点任务,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新密市委宣传部 朱海鑫 蔡娜)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