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纪委监委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09: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开启新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征程中砥砺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近日,新密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广军在会上对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密市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对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并对每个专题、每项活动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部室、配合部室、完成时限;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党史教育工作,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并根据不同对象进行分类指导,防止层层加码。

在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新密市纪委监委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和工作谋划紧密结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举办读书班、过双重组织生活、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抓好线下集中学习培训及线上微党课、微网课的学习,组织好新媒体平台在线学习等,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充分运用自有媒体资源,抓好宣传引导,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追寻先辈足迹,激发奋斗精神。下一步,新密市纪委监委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深入红色党史纪念馆、烈士陵园、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刘堂村郑荥密边境支部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开展中国纪检监察历史知识学习,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历史感和自豪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新密市纪委监委 李玉玲)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