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乌龙!女子拿遥控器上了公交 司机却……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4月14日电(侯琳琳、肖懿木)近日,郑州一女子上公交车后,拿出手机扫码,却发现兜里装的是遥控器,就在这尴尬的时候,上演了暖心一幕。

4月12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公交车车长史文龙驾驶着B12路公交车运营到科学大道雪松路站口时,一位女士一路小跑上了公交车,看样子非常着急。

当这位女士上车后准备掏出手机扫码时,却尴尬了。因为太过着急,她出门把遥控器当成手机装了出来,身上也没有带零钱,她非常不好意思地向车长说明了情况: “师傅,我不是故意要逃票的,我出来着急没拿钱包,也没带手机,实在不好意思!”

就在她束手无策时,车长表示理解,“不用急,我有,我帮你投币,下次注意就行了,没事的!”

史文龙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张1元纸币,递给这名女乘客让她投入钱箱,后又得知她去的地方需要转车,便又给了她五元零钱,以免身上没钱无法乘车。

女子连连道谢,并称希望车长可以把手机号给她,方便还钱,但被车长婉言拒绝了。

这一幕被车上的乘客看到,“司机真好啊,赞一个!”

事后想起,史文龙说:“乘客不是故意逃票,一元钱不多,我觉得应该伸出援手,不过要提醒大家,乘坐公交车如果没有公交卡,就要带好零钱,或者带好手机扫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避免发生类似的乌龙事件。”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4日14:36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