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四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12日09: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四步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重温党史国史,汲取奋进力量。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党校教师以《从党的百年看伟大光辉的历程》为题,从党的一大召开背景和意义讲起,运用翔实的史料,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转折、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新中国建立和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色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史明智,知史担当,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干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

思——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情怀。在清明节前夕,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红小学组织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行60多人,冒着蒙蒙细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烈士事迹陈列厅,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明白今天的社会稳定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悟——涵养历史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教体局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教师诗歌创作朗诵比赛。老师们以动人的声音、炽热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举办诗歌朗诵比赛等系列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光荣使命,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时刻以实际行动志做“四有”好老师。

践——守初心担使命,再创教育新辉煌。该区各中小学基层党组织立足“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使党史真正入脑入心。中心路小学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阿亚涛 苏丽香 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