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

2021年04月09日15: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6日早上6时,天还没有亮透,苏福成便已经开始忙碌起来。“豆角5斤、黄瓜6斤、西红柿8斤……”在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一农家菜馆门口,苏福成站在载满着新鲜食材的小货车旁,一边卸货一边仔细对照着进货单。他热情地说:“我这家小饭馆刚开业不久,每天的营业额差不多有1000元,能盈利300多元,比原来打工时收入强多了。”

苏福成与美食结缘已久,他曾在某知名饭店务工,对做饭和经营饭店有兴趣、有经验,干劲十足。“我儿子3年前被确诊为先天性血友病,高昂的医疗费对我家来说是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一直都很乐观,积极治疗。”苏福成提起儿子的病情,话语间不免有些沉重,“去年年初,由于儿子病情加重需要照顾,我便辞职回来了,没有了收入来源。就在我们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幸亏驻村工作队帮了我的大忙!”

原来,在今年年初时,山城区扶贫办针对全区“两类户”,逐一上门讲解帮扶政策,摸排产业发展意愿。在走访苏福成家时,了解到苏福成是一名厨师,并且有自主创业的意愿,便第一时间帮助他利用金融扶贫的相关政策申请到5万元的小额贷款。“老百姓自己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我们肯定是要帮忙拉一把的。”山城区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说,“我们立刻和区金融办取得了联系,不仅帮助苏福成尽快完善了信贷基础材料,安排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小额信贷,并且还多次和苏福成一起到周边地区为饭店选址。

从谋划开饭店到申请获批银行贷款,再到确定饭店选址,仅仅一个多月,苏福成的农家菜馆已经迈出了从梦想到现实的关键一步。56岁的苏福成虽已过了知天命的岁数,但他崭新的事业却刚刚开始。说到动情处,苏福成感慨万千,谈及未来,他又充满希望:“现在政策这么好,自力更生谋出路并不难,今后我肯定会更加努力,在乡村振兴路上咱也不掉队!”

据了解,仅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扶贫办与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为需要贷款的“两类户”上门服务,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共帮助贷款共计49万元,让他们通过小额信贷开展种植、加工、门店经营等项目,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让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小额信贷的好处。(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张乔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