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看杂技! “路地携手”即将开启魔幻旅程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4月2日电(霍亚平)濮阳市杂技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已成为河南杂技走向世界的靓丽文化名片。4月1日,濮阳市政府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杂技魔幻主题列车和旅游线路。

铁路通四海,文化润八方。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濮阳市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打造新型铁路经济,将铁路交通资源优势和濮阳杂技之乡文化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将打造以杂技为主题的旅游固定线路、定制线路、杂技旅游特色列车等,为濮阳杂技走向全国、游客入濮杂技主题旅游等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构建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杂技文化魔幻专列将依托“列车+杂技魔术+旅游”创新模式,充分激活资源优势,通过杂技魔幻主题旅游列车、杂技魔幻主题普通列车、引客入濮杂技旅游专列、巡回演出列车等多种模式,让铁路交通成为中国优秀文化传播的纽带与窗口,拓宽优秀文化“走出去、引进来”渠道。

据了解,杂技魔幻专列将有多种文化形式,通过魔幻茶座、魔幻餐厅、魔幻服务、魔幻视频、魔幻衍生品以及“教你一招”等多种内容和形式,体现主体性、休闲性、辐射性,让传统杂技文化在全国旅客乘车中传递,为旅客带来快乐出行体验。

“杂技文化魔幻专列将致力于创新方式方法增添旅行乐趣,在壮大铁路旅游经济的同时,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宣传濮阳,助力引客入濮,活跃濮阳旅游经济,为中原文化走向全省、走向全国,实现多地资源共享、线路互通、品牌共塑、市场互动、客源互送、抱团发展等多方面共赢。”中国铁路郑州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02日11:39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