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平顶山市新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落细落实

2021年03月29日10: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8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朱淑友向该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打来电话:“俺叔在龙山敬老院住得很好,您都放心吧,太谢谢了!” 朱淑友有一位75岁的 “五保户”叔叔朱克华,多年来一直由朱淑友照顾,今年朱淑友身体不好,照顾叔叔有时力不从心。前几天,通过该社区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门问需”中,朱淑友向社区反映了自己的忧心事。“也就三两天功夫,社区就给俺妥善解决了问题。”朱淑友说,前进社区考虑到他的经济情况还给予了照顾。

青石山街道场坊村村外有一处垃圾堆,村民常常堆放垃圾,随着天气回暖气味难闻,有群众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登记了诉求。当天登记,当天场坊村就立即进行清理,并增设垃圾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环境意识。“我们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在党群服务中心值班,接受群众的诉求,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扎实。”3月28日,在场坊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值班的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彩虹说。

近期,随着新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部署,该区上下掀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该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即“百年党史”主题演讲比赛、“Ta改变了我”主题征文比赛、“出彩新华”先进人物巡回宣讲、“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红色电影进基层巡演、“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辟“四史”知识学习专栏、推出党史教育读本、讲好党史思想政治教育课,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目前,该区读党史、上思政课、“Ta改变了我”主题征文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已经启动,“百年党史”主题演讲比赛、“出彩新华”先进人物巡回宣讲等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新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细化实化相关工作。“征文比赛、巡回宣讲、文艺演出、书画展等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的延伸、深化,系列活动要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本要送到每位党员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办到群众心坎上去。”新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磊说。

日前,该区香山管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给退休党员一一送上门,送“学”到家。西高皇街道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仪式,并与群众代表签订“实事办实”承诺书,一件件群众反映的烦心事、忧心事正在变为暖心事、舒心事。湛北路街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到郏县八路军豫西抗日曹沟纪念馆和中共禹郏县委旧址进行参观,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家奋勇争先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干劲和热情。

“我们将持续抓好抓实,务必把党史学习‘十个一’一一落实落细,力争在党员干部中切实做到党史学得好、思想悟得好、实事办得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华区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张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