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为北环路快速通道快建打好“征迁仗”

2021年03月28日11: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分过后,一天比一天暖,平顶山市新华区工程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3月27日,在该区焦店镇余沟村段,北环路快速通道正紧锣密鼓施工。

平顶山北环路快速通道工程是省道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渝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一期的简称,也称北环路升级改造及西延工程。该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建设规模大、施工难度大、拆迁体量大。其中,新华区段工程全长8.3公里,自东向西途经矿工路街道、西市场街道、焦店镇、新新街街道、青石山街道,占地1352.47亩。

征地拆迁工作是道路工程施工的“先导”。日前,新华区因提前完成征迁任务,收到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的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在施工和征迁期间,区委书记安保亮、区长陈晓、副区长刚延召、副区长谷向、区政协副主席孙朝辉,多次深入一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新华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沿途镇(街道)负责同志放弃节假日常驻现场,积极主动解决征迁难题。沿途各村群众大力支持,干部主动作为。”

征迁是硬仗,需汇聚各方力量。新华区围绕全市重点工程主动作为,为北环路快速通道快速施工打好“征迁仗”,及时腾出施工作业面。自工程启动以来,该区迅速成立工程指挥协调机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同时,该区在征迁工作中走好群众路线,入村串户讲解政策、答疑释惑,坚持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个标准”,实现和谐征迁。从2019年6月20日该区率先开工龙门口至校尉营段至今,共拆除红线内厂房7处、房屋198处,提供作业面8.3公里共1352.47亩,提供率100%。“在沿途各村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提前完成了征迁任务,为实现今年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方冬阳说。

征迁“前”仗已打好。“北环路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对缓解市区通行压力、解决矿区环境污染以及未来北部山区的综合开发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惠及更多群众。做好道路施工前期征迁工作,新华区责无旁贷。”安保亮说,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强化责任担当,以新姿态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多出彩出重彩。(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张纯 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