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耕作正当时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惠农服务到基层”助力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1年03月25日15: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9日,河南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红光带领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和省农业厅、农科院的专家,赴项城市丁集镇开展“惠农服务到基层”活动,进行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和春季田间管理现场指导,助力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项城市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娟出席活动,20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

活动在丁集镇绿色基地举行。张文成在致词中指出,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惠农服务到基层”活动,是对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最大支持。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乡村振兴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中,让群众感知“文明温度”,参与“文明实践”,共享“文明成果”。 

张红光指出,专门协调省农业厅、农科院的专家为乡亲们开展乡村振兴辅导讲座和春季田间管理知识普及,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助力推进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提升发展,更好地用文明实践服务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

活动现场为村民发放了省政府办公厅编写的《河南省强农惠农政策摘编》。省农科院农经所副所长张伟进行了乡村振兴辅导讲座,面对面宣讲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针对当前小麦拔节孕穗期、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的实际,省农业厅徐永伟、闵红两位高级农艺师走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指导春季麦田管理工作,传授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并不时回答现场群众的提问。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认真聆听、详细咨询,纷纷表示“惠农服务到基层”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为乡亲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内容选得准、很实用、用得上。

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厅将联合项城市积极探索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互动交流和协同帮扶机制,立足项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理论、阐释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高质量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具有项城特色、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良好氛围。(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巴晓东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