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3月23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6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要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进一步唤醒红色基因,不断淬炼灵魂,让坚守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更加坚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要注重用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注重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所积淀的精神凝聚力量。开展党史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以祛病疗伤、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在自我革命中提振精气神,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霜、历坎坷、尝苦难、长才干、壮筋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坚持学史明理,提升政治能力。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思想之魂,学出政治上的坚定、锤炼忠诚之心,学出党性上的提升、传承红色之魂。坚持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人民至上价值追求,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快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举措铺开工作,牢牢掌握做好工作的主动权,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赓续拼搏奋进的斗争精神,以新姿态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多出彩出重彩。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投入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党建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李颖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