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咽喉大手术”首战告捷

【查看原图】

3月9日,南阳工务段配备的大型机械车在南阳站用“抓手”移除旧轨枕。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南阳3月10日电(霍亚平)3月9日凌晨5点2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平西综合维修车间组织209名施工人员对焦柳线南阳站岔区4号道岔进行整体更换。

各组人员和大型机械车拆卸、剔除旧钢轨、旧岔枕、旧材料,将新道岔推入铺设到位,对轨道间隙调整、道床捣固整理、排查核实验证......经过210分钟的奋战,这条线路“咽喉”的整体更换施工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段要利用35天时间更换道岔53组,将历时多年的旧道岔更新改造,提升线路道岔区段的整体框架强度和设备质量,为春季线路设备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1】【2】【3】【4】【5】【6】【7】【8】【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10日10:12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