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多渠道推动

鹤壁淇滨区深入开展“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2021年02月19日09: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春节前夕,鹤壁市淇滨区采取多种形式,开拓多种渠道,推动“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深入开展。1月份以来,该区各级扶贫干部及爱心企业走访脱贫群众1000余户,慰问困难群众700余人,解决实际问题50余个,并向困难群众赠送医用口罩800余包、消毒液200余斤等防疫物品,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14余万元,帮助23个脱贫村销售粉条、小米、鸡蛋等10余种农产品10余万元。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30个驻村工作队深入结对帮扶村,通过义写春联、送对联上门等活动,为脱贫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的新起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奋进。二是协助完成换届。48名第一书记全程参与结对帮扶村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广大村民严格按照民主投票程序,选好人、选对人、选定人,为基层堡垒注入新的活力。三是树立崭新目标。30个区直帮扶单位一把手深入40个重点村脱贫户家中,聆听群众的呼声,带去党的关怀和问候,谈党恩、唠家常、话未来,为广大群众树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的崭新目标。四是增强防控意识。5个乡镇卫生院组织发动动员,向脱贫群众免费提供疫情防控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并加强对《鹤壁市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致全市脱贫群众的一封信》内容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五是讲解帮扶政策。教体、民政、卫健、医保、残联、人社、金融等部门全员发动,下乡入户向脱贫群众讲解教育资助、医疗救助、残疾人救助、稳岗就业、防返贫救助保险、贫困人口医疗补充、意外伤害保险、小额信贷等各项政策,增强群众满意度。六是助推消费扶贫。与工会、财政、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向全区发出倡议,动员各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在“三专一平台”购买扶贫产品,树立消费就是扶贫的意识,促进消费扶贫。

下一步,淇滨区将进一步压实村级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和帮扶责任人“五支力量”责任,健全督导、宣传、通报等工作机制,每周汇总动态信息,每月通报开展情况,丰富“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好为脱贫群众做一顿饭、干一次农活、办好一件实事、出一个好点子、宣传一次政策、打扫一次卫生等“六个一”活动,推进主题活动向纵深开展。(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