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31日10: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按照河南省委统一部署,1月27日,河南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省人防办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士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先行》杂志社主任王振国,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董震到会指导。

省人防办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扩大会议。民主生活会前,省人防办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会议召开前,按照程序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进行了报告。

会议通报了省人防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2018年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贾宏伟代表省人防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贾宏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要求,要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盘点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要落实“两个维护”,把政治站位站得更牢。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派出的代表,一刻也不能忘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省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会议指出,要增强斗争精神,把八种本领练得更强。要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做到“五个面对、五个敢于”。要坚持高质量党建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着眼“大局所需、人防所能”,找准河南人防发展的支撑点、突破点、着力点,树立新理念、完善新机制、融入新格局、增添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高水平治理,巩固人防建设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势头风帆正举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把班子建得更好。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持实行正确的集中,作出正确决策,并狠抓决策执行,努力形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会议指出,要砥砺严实作风,把队伍淬炼得更钢。要坚持求真务实讲实效,持续聚焦“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利用人防战备资源积极服务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正廉洁,把好的形象擦得更亮。保持清正廉洁,要清醒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入推进以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时刻怀着敬畏之心,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真正做到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以德修身、以德润才。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明规矩、严守防线,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河南省人防办 苏小超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