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小额贷款浇灌脱贫之花 

2021年01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两万元小额贷款及时雨,俺用这笔贷款买三轮车收花生,不到仨月就赚了8000多元,感谢信用社上门为俺办贷款,对俺贫困户的特殊照顾俺一辈子忘不了啊!”1月17日,沐浴着冬日的阳光,河南方城县秦王庙村贫困户董海钦充满着对扶贫政策的感恩之情。

董海钦本人肢体残疾,妻子多病,一双儿女正在上学,被纳入贫困户后,经多方帮扶终于实现了脱贫目标,但终因底子薄,董海钦心里仍不扎实。为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把他们全家送上金光大道,帮扶干部主动与他谈心,根据他个人意愿,先是牵头让其办理小额贷款2万元。董海钦掏12000元买回一辆机动三轮车,在花生收获后的三个多月里,他起早贪黑搞购销,妻子到月季园区干杂活,走了稳定增收的幸福路。

在方城县博望镇象董海钦一样尝到小额贷款甜头的贫困户有203户,在办理小额贷款期间,镇信用社逐一到贫困户家中摸情况、搞调研,并帮助确定增收项目,保证把刀用到刀刃上。前荒村贫困户张中喜家种有8亩黄金梨,过去常为梨果收获后无法存放发愁。摸透情况后,镇信用社分两次为其办理贷款3万元,张中喜用贷款建起小型冷库。由于有了冷库存放,张家的3万多斤花黄金梨都卖上了好价钱,脱贫的路子走得更扎实了。

据统计,2020年,方城县博望镇信用社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6万元,靠着这股金融“活水”滋润,有103户新上了稳定增收项目。其中,新上黄金梨、月季、蔬菜等种植47户,小加工项目12户,养殖项目16户,运输项目9户。(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李善喜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