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刘集镇:培训短视频运营技巧增脱贫技能

2021年01月03日08: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提升农村电商的认知能力、推动电商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近日,邓州市刘集镇举办短视频运营技巧培训班。各村从事养殖、种植等愿意利用平台推广产品的种养大户、部分贫困群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镇聘请邓州市电商办的讲师为学员们系统地讲解了视频作品的方向和目标、类别定位、题材选取、文案策划撰写及注意事项、拍摄技巧、直播带货等方面知识。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运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取材拍摄素材,手把手指导,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短视频拍摄技能,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随着信息化时代潮流的发展,抖音等短视频app已成为必不可少线上销售平台,举办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我镇特色农副产品的网络经营效益,增强村民的致富本领,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持久动力。”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曾权伟 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