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入选全国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2020年12月31日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全国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郑州市金水区榜上有名。

郑州市金水区采用“管委会+园区”的运营机制,政策导航,制定《关于持续扶持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政策,为区域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撑。同时制定《金水区“金小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制度》等系列制度,组建“金小二”帮办代办队伍,打造“金小二”服务品牌;针对企业急需人才实施“领创新赛道”项目,重点引培“行业领军、关键性技术和企业实用”等三类人才,针对高端人才推进“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累计入选项目团队75个。

在这种先进理念的强力驱动下,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正源源不断地进入金水区,产生出喜人的“葡萄串效应”。

围绕“众创空间+孵化器+专业园区”构建孵化体系,郑州市金水区已建各类孵化载体62家,其中国家级18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260家;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74个。全区共有科技类企业3.8万家,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358家,各级新型研发机构10家。今年金水区区新增市场主体3.36万家、占全市新增1/6,总量达26万家,保持了旺盛的市场活力。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信息安全网络及物流服务国际大会、“郑创汇”“金水创客200”“创赢未来”等百余场重大活动,让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成果,让更多创客0在金水靠奋斗出彩人生。(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崔雅男 赵磊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