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浚县: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

2020年12月31日08: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咱们扶贫的同志说到做到,给我们修了路,还不用我们花钱,现在小轿车都能开到自己家门口了,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12月26日,70岁的浚县卫贤镇赫含珠村村民陈文书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赫含珠村位于浚县西南,曾是省级贫困村。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长久以来,出行不便是赫含珠村的“痛点”,村民最大的心愿就是家门口能有一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

一位村民告诉笔者:“我们村原来很多地方都是土路,也没有排水管道,下雨后,深一脚浅一脚,特别难走。现在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真是方便!我和家人外出打工,回来得晚了也不怕路不好走了。”

笔者了解到,为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赫含珠村的帮扶单位农行浚县分行各帮扶队队员逐户走访,对家门口没有通上水泥路的村民进行登记,制定“户户通水泥路”建设施工规划并上报。最终,村民期盼已久的村级“户户通”工程于2020年8月底顺利完工,村里200多户村民家家门口都铺上了水泥路,实现了村中水泥路“户户通”。

如今,走进赫含珠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干净的水泥路,村里的群众交口称赞:“我们赫含珠村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变化,是因为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浚县县委宣传部 苗苗 李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