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民工就业服务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20年12月30日17: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张毅力摄

人民网郑州12月30日电(张毅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河南千万农民工兄弟的就业问题颇受关注。12月30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河南全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农民工就业服务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建嵘教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李秉仁、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博导季林等七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促进农民工就业服务的看法和观点,并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介绍,研讨会旨在探索农民工服务的发展之路和发展模式,研讨为全省数千万农民工朋友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探讨为农民工群体在就业服务、创业辅导、培训提升、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及公益互助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劳动关系领域,本次研讨会探讨新形势下的“政府管制-企业自治—劳资公治”新模式,研讨新的劳资治理模式,探讨在政府职能部门、用人企业、人力服务企业及农民工群体等四方,建立和谐有序、分工明确的新时期治理体系,探讨建立新时代系统完整、逻辑缜密的独特的农民工服务理论。

据悉,研讨会结束后还将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各地市及企业进行调研与探讨 ,长期深度关注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致力于推动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