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山城”好人宣讲团获中宣部表彰

2020年12月29日15:39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中宣部日前对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进行表彰,鹤壁市山城区“善行山城”好人宣讲团被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系今年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为充分发挥各行各业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山城区于2019年4月起创新开展“善行山城”好人宣讲活动,从近年来全区涌现出的210名先进典型和模范代表中精心选拔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10名好人代表,深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褒扬善行义举,旨在助力营造“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的良好氛围。宣讲团有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张彦光、唐风花,有荣获“河南好人”称号的李应喜,还有荣获鹤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利民社工服务站站长张振民等。

  一年多来,“善行山城”好人宣讲团充分发挥宣传带动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所、站),开展了以“善行山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山城好人”“扫黄打非、健康成长”“道德讲堂”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活动,并深入广场游园、企业车间、群众家中,讲述自己的故事、宣讲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传达党的创新理论,汇聚推动山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善行山城”好人宣讲团共开展宣讲3000余场次,受众达10万余人次,在感动、鼓舞广大群众的同时,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好人”行列。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