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培训班开班 郭浩出席并讲话

2020年12月29日15:32  来源:鹤壁日报
 

  12月24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培训班开班。市长郭浩作开班讲话,副市长王永青参加。

  郭浩指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事关新发展理念落实,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带有全局意义的重要改革任务。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要措施。

  郭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准确领会中央、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要清醒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更新理念、明确任务、提高能力,加快构建“多规合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接国家战略、突出保护优先、注重以人为本、体现节约集约,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要全面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综合保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实现健康发展,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贯彻尹弘省长在全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讲话精神,邀请专家进行集中授课。

  市规委会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