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解决山区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2020年12月27日09: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脱贫致富奔小康,交通扶贫我先行。2020年,桐柏县荣获了“全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县桂冠,这是桐柏老区交通建设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成立组织,建立制度;科技投入,重视基建;科学管理,安全运营;延伸服务,惠及民生;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去年,桐柏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全部通客车美好愿景,解决54600多名群众的出行难问题。由县长亲自挂帅的“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得到强有力的推动实施,解决了62个行政村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乘车群众满意度高、乘车需求得到满足,幸福感、获得感得以提升。

对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公司实行电话平台预约,上门接送,免费代购农资及生活用品,群众称宛桐的驾驶员是当代的活雷锋,对手脚不便的乘客,宛桐公交公司硬性规定日常乘车驾驶员必须做到上车有搀扶,下车有扶送。通车以来,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共为乘车群众做好人好事126起,拾金不昧6起,见义勇为事件1起。在日常工作中,公司采用电话抽查、上门询问、调查了解、走访交流等形式征求各村委群众意见,有针对性的及时做出调整,因落实快、效果明显而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公司专班人员积极配合道路运输职能管理部门人员经常下村入户,通过民意走访调查,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宛桐公交公司不断提高驾驶员驾驶技能和职业道德建设,确保乘车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快乐出行;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优质服务创建活动,深入乡镇贫困户开展爱心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残疾救济帮扶活动,以创建活动为载体再次提升服务水平,让乘车群众对政府满意度再提升,让出行乘车成为一种幸福、快乐。

据悉,宛桐公交公司还将依托宛运集团的大运输企业平台,适时更新增加新能源商务豪华车型,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运输服务,同时将重点解决“村村通”部分线路盲区死角和车辆报废已闲置线路的问题,真正达到“村村通”、群众出门就见车的实效,使县委、县政府的交通惠民政策落细、落实,让“村村通”客车在桐柏大山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桐柏县委宣传部杜福建 王坦荡 张扬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