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巡察助力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

2020年12月26日17: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楼村集体经济空白,收入为零。”这曾是河南省桐柏县安棚镇张楼村座谈会上村“三委”成员说的问题最多的话题。

2020年11月26日,桐柏县委第三巡察组到张楼村入户开展调研,有群众反映村属30余亩集体土地(老林场、药场)被他人无偿占用,近20年未交纳租金。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巡察组立即开展了专项调研,并组织村“三委”成员和占用土地的7名群众进行了座谈了解。

在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后,大家一致认为,土地是集体资产应该由村统一管理,均同意将土地交由村委统一发包。巡察组返回驻地后,立即召开组务会,就上述问题对张楼村支部下发立行立改通知。11月27日,张楼村迅速召开会议,讨论征收集体土地问题,会议决定将集体土地收回再向外发包,每年每亩300元,并重新签订承包合同,按时缴纳租金,让集体资产发挥应有的作用。11月28日张楼村召开党员会、群众代表会,一致通过村委研究的集体土地承包方案。目前各承包户已陆续将土地租金交纳,张楼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近万元,填补了张楼村集体经济的空白,实现了集体经济零突破。(河南桐柏县委宣传部罗建昌 林春茂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