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原生态水城 漯河又一湿地公园“亮相”

2020年12月2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漯河西城区水韵花溪湿地公园一景

最近,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漯河市西城区水韵花溪湿地公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漯河市增添了一处独具特色的旅游网红打卡地。

水韵花溪湿地公园是漯河西城区18公里环城水系中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漯河市打造中原生态水城的重点工程,湿地公园内被设计成桂花段、桃花段、樱花段、紫薇段、海棠段5个主题植物带。东北侧高岗区域为古城遗址公园,与月湾湖公园、小南湖湿地公园融为一体、互为补充,共同构筑一个500余亩的湿地水景公园,是漯河市目前最大的水生态公园。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由河南水投水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子公司河南水投西城水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管和运营。

漯河西城区18公里环城水系美景

近年来,漯河市西城区管委会利用西城区作为漯河城市副中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重点打造漯河市西城区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已建成的高铁东环城水系已经实现景观、防洪、排涝、旅游及水上巴士诸多功能。西城区正在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生态之城、健康之城、休闲之环”,服务周边居民,使漯河西城区真正实现“生态、舒适、宜居”,建设成为“享林荫、栖水岸、悦生活、水绿交融、文化传承”的西城生态文化带,率先实现漯河市“中原生态水城”战略。(河南水投水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杨旭 伍祎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