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五里堡街道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 整街道推进”活动

2020年12月18日11: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17日上午,南阳五里堡街道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社区观摩 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为主线,对“两委”换届、“三化”建设、环保攻坚、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殡葬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和总结点评,并发放各项奖励资金280万元,激励各社区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勇争先,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再掀高潮。

本次观摩采取“一查二听三看四评”的方式进行,一查是集中查看各社区重点工作开展及档案资料归档情况,二听是听取各社区支部书记汇报、交流经验,三看是实地观摩社区“巩卫”、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成效及存在短板,四评是现场进行打分、点评,注重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观摩团成员边看、边学、边思、边悟、边交流,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拓展思路。

点评会上,办事处主任周运生对今年来各社区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全面点评,对各级干部一直以来克难攻坚、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和由此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全体同志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加压增责,确保问题快速解决。各社区要强化攻坚意识,坚持攻坚力度不减,保持攻坚热情不减,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环保攻坚两项重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兼顾“两委”换届、项目建设、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全体同志要以今天的观摩活动为新的起点,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发展共识,再鼓干劲、再添动力,加压奋进、实干干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宛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振世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牢固坚持党的建设高质量统领全局。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抓好本支部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做实,发挥好正向表率和带头作用,敢于负责任,敢于管理,把党员管好,把队伍带好,发挥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重点工作再融合,不断提升党组织引领基层建设能力。各党支部要通过这次观摩发现的问题,抓好党建引领,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深化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攻坚、殡葬改革等当前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谋发展、促发展、抓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加速发展。三要党建引领再深化,积极稳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目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社区都进展平稳有序,各社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推动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在关键时候能够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选优配强社区班子,全面推行“一肩挑”,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这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政治任务。

五里堡街道党政班子、各办(中心)负责人、各社区“两委”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活动。(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姚艺萌 张雪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