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瞄准八大点位下猛药

2020年12月11日14: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8日,笔者跟随湛河区创建办工作人员来到平顶山火车站综合市场,只见蔬菜区、生肉区、熟食区等区域划分明晰,菜品摆放秩序规范,卫生环境整洁,市场井然有序。

“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我们和商户一起努力,确保市场环境清爽舒适。”火车站综合市场管理所所长范洲峰说。

11月中旬以来,湛河区以道路、市场、学校、网吧、“五小行业”等八大点位专项整治为抓手,按照“抓重点、治难点、解痛点”的方式,常态精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解决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明显短板,进一步整洁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环境。

该区城市管理局与各乡(街道)采取重点盯守、全域巡管、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天候管控,加大对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乱停车辆等乱象的整治力度。目前已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868余起,清理小广告3500处、车辆乱停乱放3730多次,改善了辖区交通秩序。

在道路清洁专项整治中,该区环卫局采取道路机扫车、洒水车、雾炮抑尘车、高压冲洗车等多种车辆与人工保洁相结合的“N+1”作业模式,目前已出动作业车辆900多台次,清运生活垃圾800余车,确保道路无积尘、无泥沙、无积水,路见“本色”。

在庭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中,该区各乡(街道)积极联合社区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80多处,清除墙体小广告161处,清理垃圾杂物55余车,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150多次。

此外,该区教体局、文化局、卫建委等相关部门还强力清理取缔学校周边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无证照门店、摊点、“黑网吧”等。辖区55所中小学校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参与师生5000余人次。(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