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成立文化旅游协会 打造文旅金字招牌

2020年12月1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10日,南阳市卧龙区文化旅游协会成立,这是卧龙区文旅行业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成为促进该区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一个有效平台。

卧龙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内众多文化企业、博物馆、演艺公司、文化娱乐企业、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旅行社、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民宿、旅游装备及商品生产企业加入协会。协会将肩负起行业引导、行业自律、行业交流、行业促进的重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推动各行业与文旅产业的互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以资源整合为理念,以规范市场为目标,抱团发展,统一思想,坚持创新,推动卧龙文旅向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共同打造卧龙文旅的金字招牌。

卧龙区文旅发展空间巨大,卧龙岗、独山玉、月季花名扬天下,素有“诸葛躬耕地,如花似玉城”美誉。卧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实施“文化强区”发展战略,把南诸葛、北张衡作为主打文旅品牌, 把串点连线成片作为全域旅游的突破口,把节会当作推介的主要载体,逐步提升卧龙文旅影响力、知名度和好评度。2020年9月,卧龙区与市文旅局成功承办了中国旅游协会地方旅游协会座谈会,全国各旅游目的地城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和全国性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得到中国旅游协会负责人的高度评价,为卧龙文化旅游走出去、请进来建立了良好联系。 (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张琼 吕东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