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举行“情满金杞·为爱减负”第二届集体婚礼

2020年12月10日15: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自愿结为合法夫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不攀比,不大操大办,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做新时代文明青年,办新风尚文明婚礼!”12月10日上午,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中共杞县县委、杞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情满金杞·为爱减负”杞县第二届集体婚礼在杞县文化中心举行,18对新人身穿中国传统婚礼服饰,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和着幸福的旋律,在现场嘉宾、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良缘,共享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婚礼。

集体婚礼隆重热烈、文明高雅。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8对新人,有来自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干部,有长期耕耘在三尺讲台的老师,有来自企业战线的员工,有驰骋商界的创业者,更有来自农村的优秀青年。

上午8点30分,一路风景、一路欢歌,一路鲜花簇拥,在美好的祝福声中,18对新人的花车,从金城大道西段出发,他们用行动践行文明新风,走向人生幸福路。

婚礼上,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培林为18对新人主婚。魏培林在主婚词中说,“情满金杞·为爱减负”集体婚礼,是杞县青年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扭转天价彩礼助力脱贫攻坚、倡导文明新风和新事新办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的崭新形象。

“这18对新人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你们的婚姻真实、合法、有效!从今天起,正式结为合法夫妻!”郑州航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林为新人证婚。

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胜伟致辞并和现场嘉宾为新人们颁发了“情满金杞·为爱减负 推动移风易俗婚礼证书。

“我跟我爱人结婚没有收取彩礼,我们在选择伴侣时,以人品、感情为重,不为物质、钱财所累,体谅对方父母的辛苦,不让高价彩礼绑架美好婚姻。”从报名参与集体婚礼以来,何鹏和陈珂感受到了扑面的新风、感受到了简约的魅力。何鹏笑着说,他们要在最美的年华里,与所有的美好相遇,去做彼此生命里最珍贵的人。因为,他们为幸福而来。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上,不仅有盛装出席的新人,还有他们的父母、亲朋好友。带着祝福而来的他们端坐观众席,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为新人记录这一神圣的时刻。

新人张凯的父母一大早便来到现场,亲自见证儿子、儿媳的幸福时刻。“今天咱县举行这个集体婚礼特别好,浪漫喜庆。作为父母,我们最希望儿子、儿媳恩恩爱爱,把两个人的小日子过好。”坐在台下的张凯母亲也很激动。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新人们宣读誓词、举行仪式,许下爱的诺言,将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杞县县委宣传部 司利强 叶中琳 阴行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