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邮寄锦旗显情谊

2020年12月08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7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法院法官卢静与书记员外出归来时,被等候的快递员拦下。快递员解释,他是专程受卢静的一位当事人委托,特意叮嘱要把快递亲自交到到卢静手里。这份充满沉甸甸心意的快递来自几千公里外的浙江,包裹里是一面锦旗。

“谢谢你,辛苦你等着我了。” 卢静有些惊讶,伸出双手接过了锦旗。看到锦旗的赠与人姓名,忙碌的卢法官这才想起,这是她之前参与的一起情感纠纷案件。

原告孙某某与被告刘某某曾经系恋人关系,双方已协商结婚,原告向被告支付聘礼十万元,后双方感情破裂,被告拒绝与原告结婚,双方因退还聘礼事宜发生矛盾,原告诉至法院。因原告全家在浙江务工,为支付该笔聘礼举债才凑够,因此对于被告方不愿意退还聘礼的行为十分愤怒,情绪接近崩溃的边缘。后经法官耐心细致地做被告方的思想工作,向被告方阐明拒不退还聘礼对其人生将造成的一系列不良影响,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被告将聘礼退还给原告,切实解决了原告被告之间的纠纷。

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获得了原告家属的一致赞扬,即使在外地打工也要邮寄锦旗给承办人卢静表示感谢。对卢静来说,这不仅是对她工作的一种认可和信任,也是她在法官道路上坚守初心的动力。(信阳浉河区宣传部 付饶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