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两次抛洒垃圾 郑州公交车长两次停车捡拾

常力元

2020年12月05日16: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16:4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0条新闻

车窗抛物、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不仅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城市形象,还威胁到环卫工人和其他车主的生命安全。12月3日上午,郑州公交车长田垚驾驶公交车行驶过程中,见到私家车车主两次抛洒垃圾,他两次停车捡拾的行为,获得网友点赞。

12月3日上午8点多,郑州66路公交车长田垚驾车行驶到湖西路时,只见车前一辆私家车驾驶员随手往窗外扔出了一堆垃圾,田垚见状,赶忙停车把垃圾捡了起来,放回车内的垃圾桶里,随后继续驾驶车辆运营。

然而没走多远,正当公交车要进站时,见到刚才随手丢弃垃圾的私家车停在路边,驾驶座旁边的地上又有一堆垃圾,豆浆洒落一地。田垚再次停车将垃圾捡了起来。这时,坐在驾驶座的车主见状,赶忙下车赔不是。

“环卫工也不容易,咱们互相体谅。”听完田垚说的话,私家车主一再表示今后绝对不会再随手丢弃垃圾,并要求把刚才扔的垃圾要回,自己去扔到垃圾箱里。“没事,我车上有垃圾桶,下回咱多注意,别再乱扔就行了”,说完田垚把垃圾扔在车内垃圾桶后,继续开始了运营。

“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无论刮风下雨,为城市的清洁做贡献,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不要随手往马路上丢弃废弃物,城市清洁需要你我一同保护。”田垚说道。

(责编:常力元、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