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调研组在郑州调研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刘亚辉

2020年12月03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12月2日,部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郑州调研。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在金水区南阳路街道郑品书舍和纺机前街2号院,调研组听取金水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介绍,实地考察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文化服务设施运营情况;在中原科技城和郑东新区智慧岛,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企业发展,指出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搞好规划,打牢科技创新基础,用科创产业引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郑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王鹏杰、窦荣兴、李利英、李庚香作了发言。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郑州市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让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城市建设、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步伐,发挥好省会城市的龙头作用。在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建设中发挥好示范、拉动、服务作用,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一同调研。他表示,要认真吸纳委员建议,切实处理好规模化与网络化、城市与产业、市场主体培育与公共产品供给、设施建设与制度建设、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等几大关系,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谢玉安参加调研。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