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成功签约

2020年12月01日10: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29日,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在通号(郑州)电气化局成功签约。滑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锐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业,副县长、县工会主席郑进武,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红斌,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国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伟良,通号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林,副总经理张立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立华主持签约仪式,并向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合同的签订表示祝贺。

陈忠在致辞中首先向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诚挚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真诚帮助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铁投公司、通号电气化局表示感谢,并对滑县概况进行了介绍。

陈忠提到,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是国家财政部PPP重点项目,也是河南省的重点项目,既是解决滑县域内货物进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又是促进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民生工程,同时是滑县已建成投运的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破解滑县交通瓶颈、全面实现县域内及周边地区货物铁路运输,重新开启滑县铁路运输的新征程。滑县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工程加快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希望合作各方恪守契约精神,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确保项目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达效。

悦国勇在致辞中对滑县县委县政府、通号电气化局对铁投公司各项工作开展,特别是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

悦国勇提到,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的建设,是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内循环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滑浚两县供热需求、切实增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点民生工程。铁投公司作为河南省铁路投资主体,参与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促进铁投公司与滑县、通号电气化局在推动“两新一重”以及其他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马红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通号电气化局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滑县、铁投公司长期以来对通号电气化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企业组建情况、承揽重大工程和民生工程、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马红林提到,此次通号电气化局能够与滑县县委县政府、铁投公司共同参与滑县专用铁路PPP项目的建设任务,这不仅是企业的荣誉,更是作为国企、央企的职责所在,通号电气化局将本着“建设为运营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好优质铁路工程,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通号电气化局将用实际行动为滑县县委县政府、铁投公司以及当地百姓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该项目主要位于河南省滑县境内,小部分位于长垣县境内,线路大致呈南北走向,南端由牛屯镇新石线滑县南站接轨,向北主要沿大功河、G230、泥马庙干渠并行,先后与长济高速公路、S307、S306、濮卫高速公路(拟建)交叉,在城关镇大林头和唐庄村南侧设本线终点站滑县站,主要经过长垣县常村镇,滑县牛屯镇、焦虎镇、半坡店乡、老店镇、城关镇、产业集聚区等7个乡镇46个村庄,全长35.69公里。

滑县县委县政府、交通运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投资公司、滑县专用铁路建设指挥部,铁投公司投资管理部,通号电气化局经营中心、工程管理部、运管公司、办公室、所属子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通号电气化局 胡晓雷 王世英 刘颖慧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