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造”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实力“圈粉”

【查看原图】

河南形象展区现场

人民网郑州11月28日电(黄莎)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河南省形象展也正式亮相。今年,河南筛选18家具有代表性的医疗健康和中医药企业参加主题展,设置“医疗器械”“检测试剂”“中草药成品”“中药饮片”四大板块。

河南综合形象展区将“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河南医疗科技、河南中医药相结合,通过实物展示、展板推介、真人演绎互动、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加入人机互动体验元素,全面展现河南开放包容的传统文化底蕴。

现场,一款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引起了客商的关注。“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款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是河南人工智能科技应用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一项最新成果。”安杰莱智能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采用机器学习和人机交互技术,可用于行走功能障碍者的个性化精准训练。

在医疗器械板块,河南生产的防护服已和许多东盟国家达成销售合作意向。

为何要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置防疫主题的形象展?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方面,河南是医疗防护物资和中医药大省,但相关产业大而不强,所以积极推动这些产业开放交流十分重要。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盟各国政府大力扶持健康医疗产业,且东盟地区华人集中,用药习惯相同,中医、中药逐步获得了大部分成员国的许可,在东盟市场大有可为。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28日08:15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