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展期9天

【查看原图】

陈钰 摄

人民网郑州11月25日电 (侯琳琳)11月25日,“春华秋实——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郑铁六中)美术特色办学三十五周年校友、教师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一号展厅开幕,展期9天,共参展106件品质优秀、种类丰富的美术作品。

河南省美术馆长于会见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三十五年来,郑州市一〇六高中坚持特色办学、以美怡情、以美育人,以年轻学生独特的视角及艺术表现相互碰撞,激发出无穷的火花,为艺术实践注入更多新鲜力量,已为社会培养了两万余名美术人才。

“展览展出的只是一部分,我希望一〇六高中薪火相传,坚守这一美丽而崇高的事业,为文艺繁荣更添亮度和色彩。”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充分肯定了一〇六高中35年以来由美术发展到美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赞扬了校友对母校的真情回馈。

“春华秋实”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和升达艺术馆两个展馆同时进行。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的一百余件校友、教师的美术作品中,既有学校美术办学起步阶段的客座教授王宏剑、王彦发、曹新林等美术大师的作品,也有贺承、杨振、杨加禄等优秀校友荣获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的工业设计作品,还有石韵媛等年轻学子荣获中国美术奖银奖的杰作。

丰富多彩的展览内容和饱含激情的艺术创作使此次展览亮点频出,给观众带来了优质的视觉和艺术体验。分场地升达艺术馆展出了数百幅铁路六中的学生作品,充分展示了一〇六学子的优良品质和专业技能,以及为祖国增色添彩的审美追求和美好愿望。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2月3日。活动由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郑州升达艺术馆主办,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承办。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25日16:55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