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青年律师表率楷模 河南50余名律师中牟“集训”

2020年11月2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1月21日电(智泓)11月14日至19日,河南50余名青年律师在中牟县国家农业公园“集训”,争做青年律师的表率、楷模。

在开营仪式上,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侯学功要求青年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识大体、顾大局、明大德、走大道,在原则性问题上,不含糊,不懈怠;要不怕吃亏、不怕累,只有经历了磨难、挫折才能获得成长。

活动中,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禄德安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的战略选择》为主题授课,阐明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战略选择的合理性和必然性;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行政管理》为主题授课,强调了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对律师行业管理的重要性,勉励青年律师要坚守初心,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会长赵虎林、副会长宁书文则分别以《青年律师与律师行业发展》和《青年律师执业风险防范》为主题授课,提升学员的风险防控意识,为学员指明青年律师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大有作为的前景。

青训营最大魅力在于通过由学员自主筹备的各项活动去实现自我突破,展现个人风采的过程。微论坛和辩论赛就是这类活动最主要的形式。围绕《律师执业角色与社会责任》、《青年律师的专业素养与团队建设》、《面对未来,青年律师该如何传承》、《青年律师成长与行业情怀》等四个具有一定前瞻性又切近参训学员的话题,各组学员通过丰富多彩的表达形式,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进行了精彩分享。

辩论赛则更加贴近律师执业特点的活动。初赛以“律师承揽业务应不应该采取低价竞争方式”和“律师行业发展,律所平台更重要还是律师品牌更重要”为辩题,展开对决。比赛过程中,双方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展现了学员们思想的碰撞与言辞的交锋。精彩的赛后的嘉宾点评,更深刻的将辩题背后行业发展升华成为引发学员对未来行业发展以及自身成长的深入思考。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