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红了 看丹江库区移民回家的笑脸

【查看原图】

农民们拼出“丹江库区移民地图”,欢迎丹江移民老乡回家。 张凯 摄

再返乡,橘子已经红了,丹江库区的移民笑靥如嫣。11月15日,南水北调源头所在地河南丹江大观苑举办第六届秋获丰收节—橘子采摘活动,邀请因南水北调工程而移民各地的老乡们回到老家,齐聚丹江岸,共飨丹江橘。

橘园里,农民们用丹江蜜橘、辣椒、绿叶拼出“丹江库区移民地图”,欢迎丹江移民老乡回家。地图上南阳、郑州、新乡、平顶山、许昌、漯河等地区,是丹江库区淅川移民的主要外迁地,背井离乡的丹江移民,为了给北方人民送去甘甜的丹江水,唱响了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丹江大观苑地处南水北调水源地,温润的气候不仅造就了丹江美丽的自然风景,同时还给只能在南方生长的蜜橘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可谓是一方水土养一方橘。

活动当天,移民老乡与游客们一起,乘船“出海”去采橘,共饮丹江水,品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甘甜水质,一起见证丹江库区建设之后翻天复地的变化。(张毅力)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16日13:03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