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县衙邀您赏菊韵花海 品廉政文化

2020年11月12日08: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阳光明媚、金菊盛开。自11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菊花展开始以来,上万盆精品菊花和各式各样的园艺珍品在景区内亮相绽放,县衙内到处花团锦簇、游人如织,绚丽多彩的菊韵花海和底蕴深厚的衙门廉政文化为古衙增添了无限生气和活力。

进入县衙大门,游客就被扑面而来的菊花所吸引,各种珍贵菊花品种竞相绽放,远望就像一片彩色的花海。县衙内花如海浪、香如幽兰,一步即一景,景景都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菊花迎风摇曳、芳香四溢,阵阵微风吹过,菊花仙子们在秋风中频频点头,颔首欢迎各位游客的光临。

作为河南省优秀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内乡县衙有着丰富的廉政文化、楹联文化、官德文化等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廉政楹联、廉政建筑、廉政展览、廉政演艺等,不仅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也使游人看到后深受感动和启迪。尤其是三省堂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此联以浅显的道理阐述了官与民、荣与辱、得与失的辨证关系,得到众多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游客高度评价。

现在内乡县衙每年都举办规模宏大的菊花展,不仅使传统的菊花文化得到了丰富和发扬,绽放出别样的风采和光华,而且以花为媒,通过旅游参观和廉政文化教育的结合双赢,县衙已经成为一处全国闻名的廉政教育基地,每年有数万名游客组团来县衙接受教育和学习,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和称赞。(内乡县衙博物馆 刘会)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