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非公医疗协会放射学分会筹备会在郑州举办

2020年11月10日10: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非公医院医学影像学发展,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影像诊疗水平,近日,河南非公医疗协会放射学分会筹备会在郑州颐和医院举办。

上午九点,会议在门诊四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大一附院副院长高剑波,河南省医师协会放射分会会长、河南省放射学会名誉主任委员史大鹏,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教授,郑州颐和医院执行院长邢海平,河南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郑州颐和医院副院长杨学华等人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各非公医疗机构的百余位影像专业人员参会。

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在致辞中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概况,以及近来取得的“大发展、大手笔、大格局、大胸怀”四大里程碑式的历史成就。同时,介绍了该院影像科的专家、设备与技术实力,能为临床诊疗及患者健康提供坚实后盾。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代表省卫健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河南省社会办医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建立专科学会、开展继续教育是加快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对提高非公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完善河南省医疗服务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会上,专家们结合影像专业的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题学术讲座。高剑波、史大鹏、杨学华、陈学军、刘杰等人分别以《基于影像组学的腹部CT大数据应用研究探讨》《颅底病变的影像学表现》《磨玻璃样肺结节的CT随访策略》《肺间质病变的CT诊断》《对比剂注射方案的选取与策略分析》为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讲座中,各位专家的授课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解疑答惑,打造了一场浓厚热烈的学术盛宴。会议的高端品质和丰富内涵,也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 供稿)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