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剔换“伤骨”

【查看原图】

张中海 摄

人民网郑州11月8日电 (霍亚平)近日,有一群铁路职工抢着短短的60分钟临时“天窗”,在南阳站42/44/46/48/50#复式交分道岔中对46#道岔的重伤尖轨进行更换。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是这群“小黄人”的日常工作,更是他们最大的职责。

时间紧任务急,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南阳维修工区工长魏海廷提前着手安排,组织人员核查调试工机具,带领职工赶赴现场,对重伤尖轨尺寸逐一进行测量复核,提前配置好新的尖轨。

16点35分,“天窗点”命令下达,职工们迅速进入线路封锁作业区,按照作业计划拆卸连接零件、拔出重伤尖轨、将新尖轨落入岔槽……道岔中的尖轨连接复杂,拆卸、安装和整体调整的难度相当大。

“大家注意了,还有最后10分钟。” 魏海廷提醒伙计们把安装到位的新尖轨进行多次调整调试,要求达到既定标准。在短暂的“天窗点”内,他们必须密切配合、携手合力,分分秒秒都不敢耽误,每个作业环节都要与时间赛跑。

17点35分,“天窗点”结束,尖轨更新完善。额头浸着汗水的职工们终于把高度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这群全力奋战的“铁道卫士”对工机具进行清理、清点后迅速撤离现场。

即将进入冬季,该段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加大对管内线路的巡检排查力度,及时掌握秋冬季线路设备的质量变化情况,对发现的病害进行第一时间高效整治,将隐患问题全面控制在萌芽状态。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08日11:24
分享到:
(责编:姜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