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新生活·交流分享季”暨全民阅读活动在洛阳市洛龙区开展

2020年11月07日16: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 苟华云 摄

人民网郑州11月7日电(姜果)11月7日上午,洛阳市洛龙区“古都新生活·交流分享季”暨全民阅读活动首场活动在全区26个城市书房分别开展。

上午,宜人坊城市书房举办甜品烘焙手工制作活动。20余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烘焙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蛋挞,称量材料、混合搅拌、过滤杂质、填装模具、送入烘焙箱,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仔细。20多分钟后,小朋友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挞出炉,心里乐开了花。家长赵女士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使孩子们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品性。

在当日的活动中,26个城市书房分别开展了“品味生活·甜品烘焙”“音韵悠扬·器乐教授”“童心童趣·少儿英语角”“非遗我传承·陶艺制作”等7大主题的活动。

据介绍,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1月31日。之后的每个周末,会继续开展更多惠民活动,包括“如许读书会”读书分享、“为你开讲”公益讲座、“童心童趣”儿童活动、“品味生活”分享沙龙、“教你一招”生活技巧、“非遗我传承”非遗活动和“音韵悠扬”器乐教授。

活动期间,洛龙区招募的包括在校大学生、个体劳动者、医务工作者、企业工作人员等群体在内的500余名志愿者,将分批陆续投入到洛龙区26个城市书房的相应岗位之中,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洛阳市洛龙区也将继续挖潜和发挥全区城市书房功能作用,打造书香洛龙,助力书香洛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