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畅安绿美”筑通途

2020年11月04日09: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在的路不仅修理的平整,还安装了公交站牌,绿化让道路也美观了,走在这样的路面上心情舒畅了很多。”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107国道附近的市民对道路修整专项活动的成果赞不绝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部署,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浉河区积极开展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畅、安、绿、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职责划分明确,执法力量加强。连日来,执法人员分别对违法占路摆摊设点进行排查,对擅自设立非交通标志、标牌、违章堆物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并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试水长效机制,形成新常态。在整治行动中,该区组织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和公路局成立联合执法队伍,按照《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辖区内107国道等重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

截至目前,浉河区交通运输局每月执行1至2次出动,每次出动共计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清理违法占路摆摊设点2个,清除违法广告牌20余块,教育纠正轻微违规行为15起,辖区路域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信阳浉河区宣传部 刘冬冬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