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扶贫干部办实事 聚力建设美家园

2020年11月03日17: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27日,在孟州市南庄镇殷家洼村新建成的小游园内,一场热闹的农村婚礼正在进行。这场婚礼的证婚人,是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红建。

“以前,这里是我们村的垃圾坑、臭水塘,脱贫工作组帮我们把这里建成小游园后,环境明显改善,一些原计划在孟州市里酒店举办婚礼的村民,决定把婚礼改在这里举行。”周红建高兴地说。

殷家洼村原来是南庄镇出名的“穷村”,村内垃圾成堆,环境卫生差,群众意见很大。去年,南庄镇党委、政府专门向该村派出脱贫工作组。脱贫工作组经过调研,决定从改变村内环境卫生状况入手,让该村旧貌换新颜。

脱贫工作组成员与村两委会干部带头清理垃圾、植树造林,并利用每个月“党员活动日”的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义务打扫村内卫生,使村内环境明显改善。去年年底,脱贫工作组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力量对村内的臭水坑进行整治,把臭水坑建成了党建综合小游园,同时改建了村内的老年幸福苑、乡村大舞台。

据周红建介绍,截至目前,脱贫工作组筹措资金对村里两户贫困户家中的庭院进行硬化,为3户贫困户申请办理扶贫贷款5.6万余元,帮助贫困户周雪振家拆除老旧危房,装修厨房和临街住房,改建水冲式厕所。

“下一步,我们计划建设殷家洼村图书馆,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脱贫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打算对村内老旧池塘进行绿化、美化,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方便村民雨雪天出行。”(孟州市委宣传部贾黎明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