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 (侯琳琳)11月3日, 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洛阳市119消防奖颁奖典礼在洛阳老城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洛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挺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洛阳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决定。同时,与会领导向“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集体代表周雷、先进个人代表张珊作了发言。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出席启动仪式,并对洛阳全市连续14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连续10年被河南省政府表彰为消防工作先进市的成果表示认可,向英勇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消防救援队伍广大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宛康表示,广大指战员以忠诚之魂践行初心,用热血之躯扛牢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愧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托付的忠诚卫士。现在,洛阳正处于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大家弘扬光荣传统,锤炼过硬作风,在烈火中淬炼成钢,在风雨中守护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再立新功。愿你们每一次逆行远去,都能平安归来。

结合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就做好今年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系列主题活动,刘宛康强调,要针对秋冬季消防安全形势,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强化警示教育。各有关部门要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常识,让消防知识进村、驻企、入户,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副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现场观看了“致敬火焰蓝”摄影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器材装备展示以及“火焰逆行者”消防综合技能展示。现场千余名群众在防火宣传展区亲身学习和体验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技能。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1月03日17:08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