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大运河和黄河河南段保护利用协同发力

栾姗

2020年10月30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8日,河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何金平、武国定出席会议。

  黄强指出,大运河河南段是黄河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是大运河重要水源支撑,我省具有大运河和黄河空间重合、文化叠加的双重优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系统谋划,积极推动大运河和黄河河南段保护利用相互借势,协同发力。

  黄强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对接国家规划,及时对专项和本地规划修改完善并尽快印发实施;要把重大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新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推动一批项目进入国家跨省域重大项目投资范畴;要高度重视国家组织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观摩活动,自我加压、周密部署,充分展示我省大运河生态廊道建设整体形象;要深入挖掘“千年运河”历史文化内涵,讲好运河故事,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良好氛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