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6日14: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26日电(黄莎)10月26日上午,2020年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主题活动在郑州举办。此次主题活动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等15个部门共同举办。

河南省商务副厅长李若鹏指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明确将“诚信”列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来,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法规制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出台,为实现新时代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李若鹏强调,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商务厅连续15年会同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及相关商协会举办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实现了诚信宣传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推动形成了“重诚守信”的社会风尚,使得诚实守信深入人心、诚信精神蔚然成风。

据了解,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延续了以往良好传统,突出“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主题,进一步弘扬“诚信兴商”时代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期间,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还将开展“信用交通”“诚信经营,促进文旅消费”“依法诚信纳税”等专项宣传活动。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